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新华网评:以全社会的三“关”调动亿万农民的三“性”

来源: 新华网  
2021-09-16 17:11:53
分享:

  聚焦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网评之三

  9月20日,在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大乌江镇红渡村,村民用丰收的玉米、水稻、辣椒、大豆等各色农产品,晒出“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字样。新华社发(贺春雨 摄)

  李 介

  “希望广大农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调动亿万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这是对亿万农民的诚挚祝福,是对全社会的深切期许,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农,天下之大业也。”千百年来,人们通过不同的方式祈盼丰收、歌唱丰收、欢庆丰收,表达对暖衣余食、安居乐业的向往,对盛世宏基、长治久安的渴盼。历史的车轮行进到今日,作为最基础的产业、最广阔的区域、人口最多的群体,农民不能缺席、乡村不能掉队、农业不能拖后腿。农民渴盼丰收,市民需要丰收,国家更离不开丰收。

  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就是要用节日的形式为农民呐喊、为农民加油、为农民点赞,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农民、关心农民、关爱农民。既在经济上让农民享丰收、得实惠,也从政治上让农民被肯定、受尊重。

  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标注着新时代强农惠农富农的更高要求、更新使命,必将吸引更多的目光关注“三农”,更多的资源投向“三农”,更多的力量建设“三农”,进而调动亿万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一个节日,更是一声号角。让我们以此为契机,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谱写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的华彩乐章!

关键词: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民,节日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