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四川泸州市泸县地震已致2人死亡3人受伤 多支救援力量跨区域增援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9-16 07:51:21
分享: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9月16日04时33分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泸州发布”官方微博,截至9月16日5时,此次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泸县福集镇草坝村已发现2人死亡,3人受伤。

  中国地震台网称,震中离最近的福集镇3公里,距泸县县城7公里,距隆昌市16公里、距富顺县36公里,距泸州市38公里,距成都市196公里,距重庆市124公里。

  成都、重庆等多地震感明显,有不少网友称被地震晃醒。

  △ 网友留言:成都、重庆等多地震感明显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52次,最大地震分别是2021年9月16日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0公里)和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05公里)。

  记者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除泸州支队人员集结出动前往震中以外,已经调集成都、宜宾、内江、自贡消防救援支队相关力量跨区域增援。

  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立即启动地震跨区域应急救援预案,调令成都、宜宾支队地震救援队重型队100人及通信保障分队、战勤保障分队;自贡、内江支队地震救援轻型队60人及通信保障分队、战勤保障分队立即集结出动前往泸州市泸县震中地区增援。目前各项情况正在持续紧张调度中。

  9月16日,四川泸州泸县6.0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立即启动地震二级响应,工作组已赶赴泸州。

  经排查,通往泸州方向和境内高速公路均通行正常,泸州境内国省干线公路个别路段有落石和小的滑坡,均已清理,不影响通行。农村公路正在排查。泸县客运站发现站内墙体有裂缝。泸州已准备客货应急运力各100辆,厅运管局拟就近调度客货应急运力各20辆,随时准备支援。

关键词:地震,四川,增援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