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场活动9月22日至23日在长沙举办

来源: 湖南日报  
2021-09-15 12:47:53
分享:

  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秋分时节将如期而至。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庆丰收、感党恩”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长沙)主场活动暨湖南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场活动将于9月22日至23日在长沙举办。

  今年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按照部署,长沙作为今年全国“农民丰收节”3个主场活动举办地之一,将围绕“庆丰收、感党恩”主题,突出深厚的红色文化基因、灿烂的稻作历史文化、雄厚的水稻育种实力,展示“鱼米之乡”湖南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坚定决心。

  据悉,湖南主场开设2个重点活动,包括举办“国之大者——稻作文化与粮食安全”论坛和全国农民文化艺术展演等公益性活动。同时结合永州道县、常德澧县等地历史悠久的稻作文化,开展分会场活动,与主场活动进行现场连线,营造全民“话丰收”景象。在举办好全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的同时,湖南还将开展一系列省级层面丰收节庆祝活动。

  本届活动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指导,农业农村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让农民唱主角,充分展示“三农”发展成就。(记者 张尚武 肖秀芬)

关键词:湖南,中国农民丰收节,长沙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