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农业农村部:将开展多种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 央视网  
2021-09-15 11:21:48
分享:

  今年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将开展多种活动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营造城乡共庆丰收的良好氛围。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马有祥:今年丰收节主场活动安排在长江流域的浙江嘉兴、湖南长沙、四川德阳,长江经济带11省市参加。国家民委将动员1652个少数民族村寨开展“千村万寨心向党·载歌载舞庆丰收”活动,农业农村部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农业农村成就展。

  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将着眼农民群众需求,推出义诊活动周、民法和乡村振兴普法宣传等活动。同时,将继续融合农耕文化,展示地方和民族特色文化资源。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马有祥:开展农民歌会、乡村摄影书画、丰收诗歌朗诵以及“古村落里的丰收中国”等文化气息浓厚的活动,让丰收节既有乡土气息,又有文化韵味。

  总台央视记者 赵凯:同时,农业农村部还将和多个部门共同发起“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开展多层次的产销对接和促消费活动,让农民朋友在庆祝节日的同时也能得到更多的实惠。

关键词: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