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高市早苗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 力争成日本首位女首相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9-10 08:11:07
分享:

  综合报道,日本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8日正式宣布,她将参选角逐自民党总裁。日本首相菅义伟上周已表示将放弃连任自民党总裁。高市早苗力争成为日本首位女性首相,她在9月29日自民党总裁选举的对手包括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等。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60岁的高市早苗8日在国会内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竞选自民党总裁。作为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传染病对策,她强调将尽快研究完善法律使封城成为可能。继前政调会长岸田文雄之后,高市是第二位宣布出马的人,瞄准首相菅义伟继任人选的政策论战正式展开。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拟最快本周下半周举行记者会表明参选。

  如果高市参选总裁,则是继2008年小池百合子后的第二位女性议员。她能否在获得政治信条相近的前首相安倍晋三支持的同时,把支持人群扩大到保守派以外将备受关注。

  高市在记者会上提出日本经济强韧化计划,作为“早苗经济学”三支箭,强调将致力于货币宽松、紧急时灵活动用财政、大胆的危机管理投资和增长投资。这基本沿袭了安倍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她还表现出有意修改《宪法》。

  另一方面,岸田为巩固地方票造访了建筑业等业界团体。河野继续拜访各位自民党议员。前干事长石破茂围绕出马的利弊再三分析了局势。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在东京都与卸任后仍具有影响力的前参院议员会长青木干雄举行了会谈。

关键词:日本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