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2021服贸会首票进境国际展品顺利通关

来源: 新华社  
2021-09-01 19:55:44
分享: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首票进境国际展品日前在北京海关完成申报手续,已顺利通关。该票展品是日本岐阜县多治见市政府参展的2284件陶瓷制品,共计1467千克,价值10.58万元人民币。

  据悉,在首票展品通关过程中,北京海关派出专人全程指导相关机构采取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进行申报,完成相关手续后,展品可以直接从口岸运入展馆开始布展,办理时间更短、通关效率更高,物流成本随之降低。

  为全力保障服贸会展品通关,北京海关所属北京会展中心海关建立展会联络专员制度,委派业务骨干与主办方充分做好前期沟通,提前了解展品进出境计划和展后处置方案,有针对性地制定特色监管方案、简化海关备案手续,全方位、多渠道做好筹备工作。

  北京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服贸会进境展品将陆续抵达,北京海关将持续提供优质监管服务,为主办方和企业及时解决难点、有效疏通堵点,为提升服贸会的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做出不懈努力。(记者 王晓洁)

关键词:服贸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