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个别地方开学要求家长持疫苗接种证明 教育部:坚决叫停!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8-27 12:16:09
分享:

  对于近期有个别地方的中小学开学要求家长持疫苗接种证明,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教育部已发出明确通知,要坚决叫停。

  王登峰表示,从疫情防控的角度来讲,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比社会面更严一些。因为校园是一个人群高度密集的地方,中小学又是未成年人占绝大多数,所以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得更加严格、更加到位,这是非常必要的。但同时也要依法,有个别地方把学生是否注射疫苗,甚至把家长是否注射疫苗,作为能否返校的条件。最近,教育部针对这种情况发出明确通知,要坚决叫停。

  王登峰强调,不应该把是否接种疫苗,不管是本人还是共同生活的人,作为开学返校、入校的一个标准。这是依法从严实施疫情防控的一个具体体现。(总台央视记者 潘虹旭 贺学国)

关键词:疫苗,接种证明,开学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