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钱建华:36年守护青海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 央视网  
2021-08-16 15:52:25
分享:

  今年53岁的钱建华是国网青海省电力检修公司的一名检修工人,他36年扎根高原,守护青海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在西宁750千伏变电站的一次检修中,开关刀闸无法分离。钱建华顶着寒风爬上设备构架,踮着脚、弓着腰,整个身体俯在冰凉彻骨的金属设备上。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作业,故障终于被排除,而他的腿脚却被冻得僵硬不能行走,最后还是同事们把他从构架上抬下来。

  30多年的检修生涯中,钱建华参加了青海上百座变电站以及青藏联网、玉树联网、青豫特高压等重大工程验收投运,完成上万台开关的检修、数千次设备抢修及应急处理。以他名字命名的“钱建华职工创新工作室”先后完成创新项目400余项,其中128项获得国家专利。

关键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钱建华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