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英奥运银牌选手因兴奋剂检测阳性被临时禁赛

来源: 新华社  
2021-08-13 10:51:45
分享:

  因东京奥运会期间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获得奥运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的英国队队员乌贾已被临时禁赛。

  独立于世界田联的田径诚信委员会(AIU)12日发布声明称,东京奥运会闭幕后,东京的兴奋剂检测实验室通知了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ITA),表示乌贾在赛事期间的一次兴奋剂检测中被查出两种违禁物质。而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已有3名田径选手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临时禁赛。

  27岁的乌贾今年6月在英国国内锦标赛上赢得男子百米冠军。他在东京奥运会上是英国4x100米接力队的首棒选手,英国队最终以0.01秒的差距败给意大利队,收获银牌。

  乌贾尚未对此做出回应。AIU表示,他有权要求开启B瓶尿样进行检测,若B瓶检测也被查出违禁物质,此案将交由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记者 张薇)

关键词:兴奋剂检测,英国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