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创意七夕 北京稻香村推“巧果”盲盒

来源: 央广网  
2021-08-12 16:43:35
分享:

  “在网上看到了这个巧果礼盒预告,今天就赶着来买了,类似盲盒的包装形式感觉很有意思,就想赶在第一波买了晒图。”在北京稻香村门店里,一位女孩正在挑选新上市的“巧果”糕点礼盒。一排国潮插画风格的糕点礼盒整齐的摆放在柜台上,十分亮眼。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女儿节”。在我国的传统文化里,织女被视为“纺织女神”,女孩们会在七月初七的晚上向她乞求智慧和巧艺,因此七夕吃巧果也成为了“乞巧”的一种形式。另外“巧”与“桥”谐音,七月七吃巧果,牛郎织女在鹊桥相会时,许多心愿便会通过“巧”(桥)来实现。承载着如此美好愿望的节日,如今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而七夕节也逐渐增添了许多浪漫色彩。今年北京稻香村将七夕主题定义为“送给我的女孩”,旨在以美食作为承载,传播传统节日里的本源文化。

  据了解,今年北京稻香村对传统的七夕巧果进行了产品全面升级,从糕点口味到包装设计都注重一个“巧”字。产品方面,融入了珍珠奶茶、树莓、葡萄等七款创意口味,通过灵气十足的喜鹊、腾跃而起的锦鲤、充满祝福的如意锁等七种不同的造型呈现出来,寓意着心灵手巧、平安喜乐、开运锦鲤等七种美好寓意,有新意更有心意。而包装礼盒的形式更是十分精巧,童年玩的“扣扣乐”盒子,摇身变成了巧果礼盒,一个大大的盒子,分成七个小格,打开之前,每一块巧果的口味都是未知的。“扣扣乐”盒子被认为是“初代盲盒”,是一代人的儿时记忆,将这种形式结合到糕点礼盒中,更为在七夕品尝巧果时增添了许多趣味性。

  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七夕巧果是一款非常传统的糕点,因造型各异、口味丰富近几年受到了广大顾客的喜爱。与此同时,北京稻香村也在对巧果这款产品不断地研发改进,迭代升级,希望将这款有意义的产品传承发扬下去,走到更多的年轻群体中去。七夕节此前很长一段时间被当作情人节来庆祝,因此一些节日自身固有的传统文化反而被忽视了,北京稻香村一直致力于传承中华传统美食,因此也希望借着创新的产品,可以带动一部分人对传统节日的深入了解。今年改进升级的七夕巧果既带着美好的寓意,又有着新颖的口味,作为节日限定款美食也是非常值得尝试的。

关键词:七夕,乞巧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