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孙万红:退役军人 救群众于生死之间

来源: 央视网  
2021-08-09 15:16:47
分享:

  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8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2020年1月,西宁市红十字医院公交车站突发路面塌陷事故,多名群众被困。途经事发地的孙万红立即冲过去,一把拉住悬挂在陷坑边缘的被困者。正在此时,发生了再次坍塌,孙万红和几位热心路人坠入坑中。坑内因为爆燃、水管破裂,他们脚下是越积越多的淤泥。身为复转军人的孙万红,参加过类似的抢险救援行动,他告诉大家不要慌,往相对安全的地方站,并帮助3名遇险群众成功脱险,而他自己因为救人腰椎三处骨折,其中一处为粉碎性骨折。

  2020年,孙万红发起的青海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他和队友制定了《青海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方案》等11份文件,为科学化、规范化开展志愿服务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孙万红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