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国撑杆跳高名将因新冠检测阳性退出奥运会

来源: 新华社  
2021-07-30 07:49:47
分享:

  7月29日,也即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开赛前一天,美国奥林匹克和残奥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两届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山姆·肯德里克斯因新冠病毒检测阳性而被单独隔离在酒店,并确认他将因此退出本届奥运会的争夺。

  资料图:2020年9月25日,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右)在2020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多哈站男子撑杆跳高比赛中获得亚军。新华社发(尼库摄)

  美国奥林匹克和残奥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遗憾地确认,山姆·肯德里克斯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他将不会参与本届东京奥运会。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肯德里克斯已经被转移到一家酒店中并单独隔离。此外,声明中还表示,肯德里克斯是美国田径队的重要队员,他的缺席对美国田径队影响较大。

  男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人杜普兰蒂斯得知这一消息后也表示“震惊”,因为肯德里克斯是其争夺本届奥运会男子撑杆跳高金牌的主要对手之一。“我并不知道更多的情况,这一消息让人感到可怕。”杜普兰蒂斯29日当天在出席奥运村的一个新闻发布会时说。

  三名澳大利亚田径队选手因为与肯德里克斯有过密切接触,也被采取了隔离措施,但在新冠病毒检测为阴性后,宣布将继续参加相关比赛。

关键词:美国,撑杆跳高,奥运会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