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杀入男单八强不满足 斯洛文尼亚乒球手要“向团长看齐”

来源: 新华社  
2021-07-28 20:55:30
分享:

  达科·约奇克的东京奇妙之旅28日告一段落,这位打世乒赛都没进过单打第三轮的斯洛文尼亚乒乓球选手,凭一把反手绝活杀入奥运男单八强,最终折在中国台北少年林昀儒拍下。

  “我知道东京体育馆是我们斯洛文尼亚代表团团长米洛当年夺冠的地方,可惜这没能帮我在这儿赢下一枚奖牌,如果下次再战东京馆,希望我能向团长看齐。”约奇克说。

  设施齐全、保养良好的东京体育馆其实是一座为1964年东京奥运会体操比赛而建的历史性建筑,位于本届赛会的奥运遗产区,于1990年由著名日本建筑师槙文彦主导改造。

  1964年,代表南斯拉夫参赛的米罗斯拉夫·采拉尔(大家更愿意亲切地叫他米洛)正是在这里赢得了他的第一块奥运会鞍马金牌。四年后,他又于墨西哥城卫冕,在奥运史上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斯洛文尼亚代表团第一次以独立身份参赛,参与创立了斯洛文尼亚奥委会的米洛当时也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时隔57年,已经81岁的米洛再次回到东京,光东京体育馆他就来了两次,为约奇克和他的队友博扬·托克奇观战助威。“虽然本届的奥运体验因为新冠疫情而变得非常不同,我还是能清楚记得多年前的比赛氛围。”米洛说,“我小时候打过乒乓球,它对我来说是消遣活动。”

  征战东京馆的斯洛文尼亚队员们这次也很争气。作为世界排名不高的“小种子”(第28位),将满23岁的约奇克从男单第二轮打起,淘汰了英国的皮切福德、日本的张本智和等一干名将。奥运会乒乓球赛八强不但是斯洛文尼亚乒球难得的佳绩,对于很多现役欧洲男选手来说都是令人艳羡的成绩。

  记者问米洛如何评价奥林匹克运动近年来的发展,他说:“如今,所有体育项目的标准都比以前要高得多,但奥林匹克的价值观仍然保持不变,公平竞争、无性别歧视是我们尤其要强调的。”(记者张寒、苏斌)

关键词:斯洛文尼亚,乒球手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