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比利时洪灾遇难人数升至27人 仍有103人失联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7-18 08:40:47
分享:

  比利时内政部当地时间17日下午表示,比利时东南部洪灾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另有103人仍处于失联状态,而接下来遇难者人数可能还将上升。

  17日当天,救援工作在比利时南部瓦隆大区受灾严重的省份继续展开。目前,该大区主要河道的水位保持下降的趋势,不少河流已解除洪灾警报。不过,在那慕尔省及卢森堡省等地,电力和自来水的供应仍有待恢复。而在弗拉芒大区,穿流于东部林堡省的默兹河水位虽在缓慢下降,但在市镇马塞克一段仍对沿河房屋造成威胁。

△图片来源:比利时媒体

  17日下午,比利时首相德克罗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走访了瓦隆大区的那慕尔省及列日省等区域,了解当地的受灾情况。德克罗之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已向欧委会申请欧盟团结基金,以帮助灾区的重建工作。(总台记者 邹合义)

关键词:比利时,洪灾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