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新华全媒+| 石头滩变花海 薰衣草助农增收

来源: 新华社 作者:丁磊 2021-06-17 09:18:06

  ↑在新疆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游客在薰衣草田里游玩(6月13日摄)。

  新疆西北部伊犁河谷的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曾经是一片出名的“石头滩”,放眼望去到处是石头。受果子沟河冲刷影响,四宫村的耕地土壤成分流失大,农作物受损严重,年份好的时候亩均收入500元左右。

  10年前,四宫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改变传统玉米种植格局,引导农民和贫困户参与薰衣草连片种植。

  如今,芦草沟镇薰衣草总面积3.8万亩,在四宫村形成了1.2万亩的单体连片种植基地,种植户亩均纯收入普遍在2000元以上。此外,当地农户通过规模化种植、季节性务工、开发旅游民宿等方式,依托薰衣草产业走上了致富路,四宫村也先后荣获全国“美丽乡村”创建示范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新华社记者 丁磊 摄

  ↑在新疆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游客在薰衣草田里游玩(6月13日摄,无人机照片)。

  ↑这是6月13日在新疆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拍摄的薰衣草。

  ↑这是6月13日在新疆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拍摄的薰衣草田(无人机照片)。

  ↑在新疆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游客在薰衣草田里拍照(6月13日摄)。

  ↑这是6月13日在新疆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拍摄的薰衣草。

关键词:新疆,石头滩,薰衣草
责任编辑:张晓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