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印度毛霉菌病病例三周内激增1.5倍 患病人数超3万

来源: 海外网  
2021-06-12 07:46:34
分享:

印度毛霉菌病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外媒消息称,印度毛霉菌病病例三周内增加了150%,患病人数达到31216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援引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消息,印度全国毛霉菌病病例最多的是马哈拉施特拉邦,7057人患病,600多名患者死亡。患病人数最多的前三个邦还包括古吉拉特邦(5000多例,300多人死亡)和拉贾斯坦邦(近3000例,188人死亡)。印度新德里电视台在报道中指出,毛霉菌病迅速扩散的原因是治病所需的药物“两性霉素B”(一种抗真菌药)严重短缺以及印度医疗系统普遍过载。

  据报道,毛霉菌病又称黑真菌症,是由真菌感染造成的疾病,由自然环境中存在的“毛霉”真菌引发或是真菌通过割伤、抓伤或烧伤进入皮肤后引发。糖尿病患者或者病后初愈免疫力下降的人最容易感染该病菌,其中也包括新冠患者。

关键词:印度,疫情,毛霉菌病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