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电视剧《号手就位》—— 展现火箭军风采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6-09 11:14:22
分享:

  电视剧《号手就位》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和优酷平台播出后,受到青年观众喜爱。日前,该剧研讨会在京举行。

  《号手就位》历时3年拍摄完成,是火箭军政治部推出的反映新时代改革强军的重点作品,也是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想照耀中国”电视剧展播的重要剧目。与会专家认为,作为第一部火箭军题材电视剧,《号手就位》在题材选择、情节设定和人物塑造等方面有所创新,它采用平民英雄叙事的手法,讲述了大学生士兵在火热军营中淬炼成才的故事,树立了用奋斗书写青春、用热血报效祖国的时代青年榜样,塑造了青年心中新时代英雄形象。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周继红说,现代军营的爱国情怀、青春热血是这部剧最大的燃点。通过军事训练、军事演习以及军营生活的表现,《号手就位》为我们揭开了火箭军的神秘面纱。

  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局长王永孝表示,该剧传递了火箭军不畏强敌、敢打硬仗的决心和意志,“用影视的形式实现了硬实力的软表达”。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西北大学教授张阿利说,剧中当代大学生“携笔从戎”,体现了个人成长与时代发展的统一,青春偶像和时代榜样的融合,通过优秀演员的表演展现出来,打动人心。(记者 苗春)

关键词:电视剧,《号手就位》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