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镜观中国丨格桑花盛开 幸福生活来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21-06-08 09:21:01

  青海,被称为“中华水塔”

  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

  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和重要水源涵养地

  这是2020年8月14日拍摄的长江南源当曲河道(无人机照片)。

  2019年7月8日拍摄的位于三江源地区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境内的年保玉则风光(无人机照片)。

  青海地处高海拔地区

  有着独特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这是2015年5月19日在中国青海可可西里地区拍摄的一只觅食的藏羚羊。

  2020年7月7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长江源园区可可西里管理处卓乃湖保护站工作人员给藏羚羊幼仔喂奶。

  2016年6月7日,在青海可可西里,一群雌性待产藏羚羊正在通过青藏公路。

  2019年10月19日,藏野驴在三江源地区活动(无人机照片)。

  2019年5月9日在柴达木盆地南缘地区拍摄到的豺群。

  青海地域辽阔、山川壮丽

  江河蜿蜒、湖泊密布

  2015年12月23日,一群大天鹅沐浴在青海湖冬日的晨光中。

  2020年9月4日,游客在青海省乌兰县茶卡盐湖“天空壹号”景区游玩。

  2019年7月6日,在青海省刚察县沙柳河里,一条湟鱼在洄游。

  这是2020年8月15日拍摄的岗加曲巴冰川(无人机照片)。

  青海环境质量优良,水风光热等资源富集是我国重要的资源接续地之一

  2019年9月14日,游客在青海湖畔的油菜花田里游玩。

  这是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光伏产业园区拍摄的三峡新能源500兆瓦领跑者项目太阳能电池组件(2019年10月31日摄,无人机照片)。

  2020年4月21日

  青海省贫困县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

  绝对贫困全面“清零”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加牙藏族织毯技艺传承人杨永良在制作藏毯(2014年9月25日摄)。

  在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郊的长江源村,几名学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合影(2018年9月30日摄)。

  来自互助土族自治县的绣娘李延莲在展示自己的作品(2019年8月31日摄)。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黑陶匠人闹吾措在制作传统藏式黑陶(2019年11月11日摄)。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的藏刀匠人更求彭措在制作藏刀刀鞘(2019年11月17日摄)。

  游客在青海省尖扎县昂拉乡德吉村景观长廊内游玩(2020年8月11日摄)。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珍秦镇二村牧民尼玛措毛在拴牦牛准备给牦牛挤奶(2020年10月28日摄)。

  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班彦村的绣娘在村里盘绣园内制作盘绣(2020年12月31日摄)。

  2021年2月5日,在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三合镇的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翻身村村民李扎西卓玛在家中准备年货。

  格桑花向着红太阳,三江水唱着幸福歌各族群众同步奔小康共建大美青海

  监制:兰红光

  统筹:鱼澜

  摄影:薛玉斌 吴刚 张宏祥 张龙 王艳

  视频:薛玉斌 吴刚 张龙

  编辑:陈海通 张浩波 刘勇贞

关键词:青海,格桑花,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张晓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