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济南启动

来源: 央视网  
2021-05-28 17:28:34
分享:

  央视网消息:5月27日上午,“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山东济南启动。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山东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委网信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吉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青海省委网信办和中国经济网共同承办。中央网信办传播局相关负责人,活动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人民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求是网等重点理论网站的记者等近100人出席启动仪式。

  “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奋力启航,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新发展理念”的五个方面为切入点,通过深入调研和实地走访,用文字和镜头记录各地“十四五”开局的新气象和新成效,讲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中国故事,充分展示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的实践价值和理论意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启动仪式后,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的宏伟篇章”,“新发展理念统领百年路新征程”,“新发展理念引领财政改革和发展”等话题作主旨演讲。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三者紧密关联。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面向“十四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我国将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悉,参加“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线下活动的记者,将于5月27日至6月8日实地走访山东、河北、内蒙古、吉林、河南、四川、青海等地,开展调研、采访,形成理论文章、短视频等作品,并开设微博话题#大国小鲜 新发展理念#与网民互动,综合运用图文报道、全景VR展示等融媒体形式进行全方位多样态传播,全面报道各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治理经验。相关线上传播自5月27日开始后,将持续两个月时间。

关键词:济南,大国小鲜,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