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卡塔尔谴责以色列轰炸卡塔尔红新月会在加沙地带办公楼

来源: 新华社  
2021-05-18 08:27:00
分享:

  新华社多哈5月17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队当天轰炸了卡塔尔红新月会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办公楼,卡塔尔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声明说,以色列军队对卡塔尔红新月会办公楼的轰炸造成两人死亡、一些人员受伤,以及附近一所医院建筑部分损毁。以军此前还对人道主义机构、媒体机构进行轰炸。这些行为是对国际法、人道主义准则与价值观的公然违背。

  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对此予以谴责,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在被占领土上的犯罪活动,并重申卡塔尔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

  近日,巴以冲突持续升级,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大量人员伤亡,引发国际社会严重关切。加沙地带卫生部门17日说,以军从10日开始的轰炸已造成巴方至少198人死亡,其中包括58名儿童和35名妇女,另有1300人受伤。

关键词:卡塔尔,以色列,巴勒斯坦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