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推出“一千零一夜计划” 优酷动漫携手青年导演共同成长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1-05-03 11:20:13
分享:

  5月2日,“新国风崛起,重筑国漫新世界”2021优酷动漫春季发布会于线上举办。发布会从内容布局、行业协同、IP全链路运营三个维度,展现优酷动漫在“新国风”赛道上的规划。会上,优酷合计公布35个动漫项目、20余部全新预告,并推出为精品垂类项目服务的“星光计划”、 鼓励青年导演创作动画的的“一千零一夜计划”。优酷动漫中心总经理孙旻表示,“我们正式提出‘新国风’的频道内容定位,希望让动画成为传统文化的载体;商业上,希望能够助力优酷与片方双向共赢。”

  优酷动漫中心总经理孙旻

  发布会介绍,“新国风”是用年轻人喜欢的动画形式和语言,重新演绎传统的武侠情怀、历史故事和神话传奇,彰显民族文化自信。“全明星IP阵容”是会场焦点,两大顶流国漫《秦时明月极致版》和《少年歌行风花雪月篇》相继发布。此外,“秦时宇宙系列”、以及由《少年歌行风花雪月篇》《少年白马醉春风》《暗河传》等组成的“少歌宇宙系列”也在同步开发。

  网文IP方面,优酷与辰东、梦入神机、唐家三少等头部作家,分别合作了《神墓》《阳神》《冰火魔厨》等项目。2020年起点中文网霸权作品《我师兄实在太稳健了》漫改已进入全面开发期,《明王幻世录》《诸天记》《万古剑神》等IP改编作也会择日与观众见面。 

  为发挥好平台服务职能,优酷公布“星光计划”与“一千零一夜计划”。前者将给合作伙伴提供项目投资、IP资源与需求互通等支持,其中项目投资份额最高达80%。项目收益方面,优酷也将在会员和流量分账基础上,开辟更为多元的衍生收益。目前,优酷已与300多家动漫公司建立合作关系,行业覆盖度达到95%以上,合作项目超400个,累计分账金额过亿。 

  “一千零一夜计划”则旨在挖掘有潜力的青年动画导演人才,每年举办一届。从5月中旬开始,参与者可在优酷动漫频道 “一千零一夜”专题区,投递策划案。评选期间,优酷提供资金、产能、宣推等全链路资源服务,最终优秀成片也将获得平台签约立项。

  据了解,国漫一直是优酷重点布局内容。 2020年,优酷独家播出《秦时明月6》、“2020 VSINGER LIVE ”演唱会等内容。产业模式上,依托优酷剧集、阿里影业、大麦、锦鲤生活等阿里文娱业务,优酷动漫已初步收获IP全链路开发与商业化能力,具体形式涵盖动画、影视游戏、衍生品等。此前,优酷动漫曾联动阿里鱼等业务,助力“2020 VSINGER LIVE”相关衍生品销售额破千万;《少年歌行》的首款官方手办——“无心”,通过众筹方式在淘宝造点新货平台上线,仅用三周,便超过了众筹金额。 去年12月,优酷宣布将对《少年歌行》进行真人影视剧开发,并表示未来剧集方面将重点布局“漫改剧集赛道”。

关键词:优酷,动漫,春季发布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