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媒:拜登将赴欧出席北约领导人峰会,讨论中俄议题

来源: 环球网  
2021-04-23 15:51:18
分享:

  炒作“中俄威胁”上瘾?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领导人峰会定于今年6月14日在北约总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包括美联社在内的不少外媒4月22日就炒作称,美国总统拜登将前往欧洲参加峰会,会议将集中讨论对抗中俄等议题。

  美联社:拜登将于6月14日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领导人峰会

  美联社称,此次峰会以面对面方式进行,并将是拜登与欧洲、加拿大领导人修补此前在特朗普领导下紧张关系的一次机会。有美媒提到,这也将是拜登入主白宫以来首次访问欧洲。

  “这是强化北约作为欧洲和北美间持久纽带的一个独特机会。”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2日在一份声明中称,会议将集中讨论“当下和未来的安全挑战:俄罗斯的侵略性行动,恐怖主义的威胁,网络攻击,新兴和破坏性技术,气候变化对安全的影响,以及中国的崛起。”

  美联社尤其提到,此次峰会将在北约领导的部队从阿富汗撤军之际举行。北约成员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4月14日举行线上会议,决定从5月1日起“几个月内”从阿富汗撤出全部约1万人的部队。会后的声明中,北约方面没有明确从阿富汗全部撤军的具体日期。但同一天,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美军将于5月1日开始有序撤离,美军和北约盟友军队将于9月11日前撤出。报道说,这是北约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具挑战性的行动,目标是最迟在9月11日前撤离阿富汗。

关键词:美联社,拜登,北约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