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山东威海一客货滚装船发生爆燃 灭火工作仍在持续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4-21 14:59:12
分享:

  4月20日中午11时40分,一艘停泊在山东威海港的客货滚装船“中华富强”号发生爆燃,目前灭火工作仍在持续。

  总台记者 窦效磊: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就是发生这起爆燃事故的“中华富强”号,现场的浓烟还是比较大,不时会有明火出现,现场也会零星听到一些小爆炸声。

  陆地上,很多消防车正在进行救援灭火工作。海面上,有几艘海事救援船起到了非常大的救援作用,它可以弥补陆地救援角度的缺陷和不足,做到全角度覆盖,大大加快灭火进度。

  关于本起事故的具体情况,20日下午,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进行了通报,据了解,4月19日22时7分,这艘客货滚装船从威海开往大连途中,发现船舱内一辆货车冒烟,随即返回了威海港。威海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船上的旅客、船员进行驱散。4月20日23时40分,在救援中发生爆燃,现场并无人员伤亡。目前,现场的处置工作仍在进行当中,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截至4月21日早上,现场共有45辆消防车、35辆运水车,同时还有5台消防机器人参与救援。除此之外,海面上有3艘海事救援船,排烟机等设备也到达了现场,救援消防队员已超过180人。

  据了解,这艘客货滚装船是从去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的,船舶总长186米、宽28.6米,额定乘客2262人,共有11层甲板,7到9层为旅客舱室和服务区,1到5层为车辆甲板,大型车辆可以直进直出。

  目前,现场救援工作仍在持续推进。

关键词:山东,威海,客货滚装船,灭火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