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中央芭蕾舞团2021演员年度考核汇演5月7日、8日上演

来源: 国际在线文娱  
2021-04-21 11:22:01
分享:

  《追梦—中央芭蕾舞团2021演员年度考核汇演》即将于5月7-8日在北京天桥剧场精彩上演。在这场别开生面的考核汇演中,从主要演员到群舞演员,观众们将看到中央芭蕾舞团(简称“中芭”)的近50位演员同台比舞。

   中央芭蕾舞团供图

  在古典芭蕾演绎中独树一帜的邱芸庭和徐琰,此次将挑战《红色娘子军》中“琼花”的经典舞段;曾主演过《天鹅湖》《舞姬》的方梦颖也将首次与郑宇搭档演绎《鹤魂》中“梦娟”与“致远”的“梦幻双人舞”;同时,邱芸庭、武思聪将演绎《天鹅湖》中的“黑天鹅双人舞”,徐琰、王济禹将演绎《珠宝》中的“红宝石双人舞”,管文婷、黎文韬将演绎《堂·吉诃德》双人舞,战薪潞、武思聪以及方梦颖、陈铸明将演绎《过年》双人舞,赵欣悦、管翀正将挑战《天鹅湖》中“白天鹅双人舞”和“黑天鹅双人舞”……可谓异彩纷呈、看点颇多!

  通过演员考核的机会,观众可以看到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剧目的集中呈现:古典芭蕾《天鹅湖》《吉赛尔》《仙女》《堂·吉诃德》《珠宝》中的经典舞段;中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过年》《牡丹亭》《鹤魂》中的精彩选段以及现代芭蕾《遥远的声音》《曲调》《曾经》《那里》等轮番上演,本次演出可以说是一次一览中芭剧目“精品库”的大好机会。

  据悉,中央芭蕾舞团是首个对外公开考核演员的院团,2012年,在冯英团长的倡导下,开创了以主题为“追梦”的观众参与互动的新颖形式,旨在让演员们在这个平台上筑梦、圆梦,并且向观众敞开大门让大家共同见证这一梦想时刻。

关键词:中央,芭蕾舞团,演员年度考核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