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德国斯图加特再次爆发游行示威 上万人抗议政府防疫政策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4-04 08:39:03
分享:

  德国近期疫情反弹趋势明显,但每逢周末,德国各地仍然会举行反防疫措施大游行。其中,抗议德国政府防疫政策最活跃的当属“横向思维”组织。该团体不断在德国各地发动游行示威,支持者包括新冠病毒怀疑论者和反对封锁措施的民众,他们声称新冠疫情以及防疫相关法规侵犯了公民自由。

  当地时间4月3日,“横向思维”组织在西南部城市斯图加特召集抗议活动。按照警方发布的信息,有超过1万名示威者涌上街头,而此前有关当局预计的参加人数仅为2500人。虽然当地政府投入了上百名警力维持现场秩序、不断喊话要求示威者遵守防疫规定,还出动了直升机记录现场情况,但大部分参与者既不佩戴口罩、彼此间也没有保持距离。期间,有反对“横向思维”组织活动的人士试图阻止游行队伍,不过被警方以阻碍道路交通为由驱散。针对现场出现的媒体记者受到示威者袭击的情况,警方当天发表声明称,“仍在进行调查”。

  早在去年,斯图加特就曾爆发过“横向思维”组织举行的示威活动,同样吸引了约1万人参与。该组织最近的一次游行于今年3月20日在卡塞尔发起,现场聚集了超过2万人,而政府批准的最高人数限制只有6000人,期间还发生了一系列暴力冲突。(总台记者 阮佳闻)

关键词:德国,抗议,防疫政策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