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三星堆“上新”文物有望今年4月与公众见面

来源: 央视网  
2021-03-25 17:20:52
分享:

  受最近频频登上热搜的三星堆影响,今年清明假期文化古迹类景区的“吸睛”指数大大增强。最近三星堆景区的门票搜索量出现大幅上涨,很多人都迫不及待地想一睹真容。三星堆博物馆方面表示,对于此次“上新”的文物,将创新式地推出开放式文物修复馆,观众可以隔着玻璃沉浸式地现场观摩修复师修复文物的过程,修复馆预计4月份开始试运营。

  开放式文物保护修复馆位于三星堆博物馆文保中心内,设有文物储藏室、陶器修复室、玉器修复室、金属类修复室、象牙修复室等,可以对不同类型的文物进行保护修复。按计划今年4月份试运营,5月18日正式开放。随着三星堆遗址考古发掘和研究成果的公布,这两天三星堆博物馆也掀起了一阵“探馆热”。大家在展柜前驻足欣赏,尽情感受古蜀珍宝的魅力。其中,更是有游客专程从外地赶来,只为了领略三星堆博物馆镇馆之宝青铜神树的震撼。

关键词:文物,三星堆,清明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