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韩总统文在寅夫妇将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以平息疑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3-16 14:51:00
分享: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青瓦台3月15日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与夫人于23日接种阿斯利康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期盼借此平息民众对疫苗安全性与效用的疑虑。

  青瓦台发言人康珉硕3月15日表示,文在寅将为参与6月G7领袖会议出访行程,预先接种疫苗。

  报道称,阿斯利康疫苗两剂施打时间需间隔10周,青瓦台应是考量拟于6月11至13日在英国举行的G7峰会时程后,决了定文在寅的接种时程。

  康珉硕说明道,23日当天正好是韩国当局计划开始为65岁以上对象接种疫苗的日子。文在寅与其夫人金正淑分别为68岁及66岁。

  康珉硕还强调,文在寅希望通过率先接种疫苗,平息近期对于疫苗安全性及效用的争议。

  韩国目前使用的疫苗包括阿斯利康疫苗及辉瑞公司生产的疫苗,已约56万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2.6万人接种辉瑞疫苗。

  据当局统计,出现严重异常反应及死亡案例皆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因此引发民众忧心。

  截至当地时间15日零时,韩国累计588958人接种疫苗,其中8347人出现异常反应,但多数为肌肉酸痛、发烧、头痛等轻症,死亡案例累计达16件,防疫当局进一步调查后已判定,其中14件死因与疫苗接种无直接相关。

  近期,欧洲多国报告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出现血栓等不良反应的案例,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盟多国,已宣布暂停接种该疫苗。

关键词:韩国,文在寅夫妇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