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国以“侵犯人权”为由禁止两名伊朗官员及亲属入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3-10 15:32:44
分享: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3月9日宣布,美国将禁止两名“侵犯人权”的伊朗官员及其直系亲属入境美国。这是拜登就职美国总统后首次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

  美国务卿布林肯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两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官员犯有“严重侵犯人权”行为,因此禁止这两名官员及其直系亲属入境美国。

  布林肯还表示,对于在伊朗发生的“侵犯人权”行为,美国将考虑采取任何“合适手段”予以应对。美国将同盟友一起让“侵犯人权者”付出代价。

  当天,140名来自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国会议员联名致信布林肯,要求与伊朗达成“完善”协议,以解决伊朗给区域安全带来的各种问题。信中说,美国及盟友必须采取外交和制裁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应对伊朗问题。

  对此,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社交媒体发文称,2015年伊核协议就是“完善的协议”。

  自拜登就职美国总统以来,在伊朗问题方面表达出重新达成协议的意愿。但拜登政府认为,伊朗应先履行伊核协议,美方再取消制裁;伊朗方面则认为,美方应先取消对伊制裁。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记者 沙晗汀)

关键词:美国,伊朗官员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