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两会动评⑥ | 总书记提到这几个故事有何深意【长城评论】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6 09:13:22
分享:

  长城新媒体评论员  郭慧岩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总书记提到了建党之初李大钊在蒙古族群众中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故事,和新中国成立后“齐心协力建包钢”、“三千孤儿入内蒙”的历史佳话,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重温这三个感人故事,仿佛把人拉回那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一代代革命者,矢志不移,前赴后继,在辽阔的北中国创造了感天动地的红色传奇,留下了令人难忘的历史佳话,这也注定成为后来者宝贵的精神滋养。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总书记重提这些历史故事,强调的就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从上世纪初叶到现在,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做的每一件事,无一不是在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

  如今,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需要更多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接续奋斗,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每一件“小事”。

  讲好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也有助于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新的蓝图已绘就,“于变局中开新局”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只有不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才能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与挑战,并不断开拓新局面,团结一致创造新奇迹。

关键词:两会动评,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