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漫说两会丨看政府工作报告,这些民生红包实实在在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5 19:41:53
分享: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注重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改善人民生活。
有关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内容的民生红包,关乎你我,透过漫画,一起来看。

       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

       建立健全门诊共济保障机制,逐步将门诊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报销,完善短缺药品保供稳价机制,采取把更多慢性病、常见病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纳入集中带量采购等办法,进一步明显降低患者医药负担。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发展社区养老、托幼、用餐、保洁等多样化服务,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实施更优惠政策,让社区生活更加便利。

       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支持社会组织、人道救助、志愿服务、慈善事业发展。保障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

       (编辑:孙向向  绘图:李浈宇)

关键词:两会,民生福祉,社会建设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