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学者:拜登政府对华政策应从寻求合作开始

来源: 新华社  
2021-03-05 07:39:06
分享: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日前撰文说,拜登政府对华政策应从寻求合作而非假想冲突开始,美中两国可以从合作中获益良多。

  萨克斯在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上发表题为《为什么美国应寻求与中国合作》的文章。文章说,中国领导人提出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继续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促进可持续发展、继续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等,与中国在这些领域展开接触将是美国外交的明智之举。

  萨克斯认为,二战以来,美国外交政策一直基于一个简单观念:非友即敌。这种“既天真又简单”的观念已经过时,美国与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展开合作会比对抗获利更多。

  萨克斯对“美国(作为世界领袖)归来”“美欧伙伴关系在21世纪仍是实现所有目标的基石”以及“世界处于意识形态斗争”等说法表示质疑。他认为,世界各地需要共同承担全球治理责任,而不是由北大西洋或其他任何地区独自来做。

  文章强调,合作不是怯懦,美中两国可以从合作中获益良多,如和平、扩大的市场、加速科技进步、避免新的军备竞赛、新冠疫情防控取得进展、全球就业市场强劲复苏以及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关键词:拜登政府,对华政策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