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津巴布韦总统:中国援助疫苗对津实现群体免疫意义重大

来源: 新华社  
2021-03-02 08:00:15
分享:

  新华社哈拉雷3月1日电(记者 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1日发表电视讲话说,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对帮助津巴布韦尽快实现群体免疫意义重大。

  姆南加古瓦在讲话中感谢中国两次向津提供疫苗援助。他说,这些疫苗有助于津巴布韦抗击疫情和尽快实现群体免疫。

  中国援助津巴布韦的首批由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于2月15日抵津,这是津巴布韦获得的首批新冠疫苗,用于为一线医务工作者、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患者、新闻工作者等人群接种。津卫生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该国已有21456人接种了中国疫苗。

  另据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表示,中国将向津援助第二批疫苗,津政府也向中国购买了一批疫苗,这些疫苗将于近期运抵津巴布韦。

  姆南加古瓦在电视讲话中还宣布,由于津巴布韦疫情有所好转,为了促进经济复苏和就业增长,津政府决定适当放松当前的“封城”措施。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工业和商业机构将恢复营业;宵禁时间进一步缩短;城际旅行将恢复;学校将逐步开放。但酒吧和健身房等场所将继续关闭。

  据津巴布韦卫生部消息,截至1日,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36115例,累计死亡1468例,累计治愈32905例。

关键词:中国,疫苗,津巴布韦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