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近1.7万美元!美国严寒天气下,居民收到“天价”账单

来源: 海外网  
2021-02-20 17:25:47
分享:

  受到前所未有的冬季风暴侵袭后,美国得克萨斯州居民取暖需求极高,导致该州电费飙升至每月1.7万美元。

  据《纽约邮报》2月19日报道,居民泰·威廉姆斯收到了来自格里迪能源公司(Griddy)的账单,他被这张“天价账单”震惊了:他的月账单从上个月的600美元(约合3873元人民币)飙升至本月的近1.7万美元(约合10.97万元人民币)。威廉姆斯说:“怎么会有人付这笔钱?之前都是一个月几百美元,这毫无道理。”

  报道称,由于供需危机,得州的电力价格从每兆瓦时50美元飙升至9000美元。居住在达拉斯郊区的罗伊斯·皮尔斯说,过去几天里,他的一套三居室房子的电费飙升到了1万美元。居民罗妮卡·加西亚说,她的一套一居室公寓的电费几乎翻了一倍,达到114美元。加西亚说:“希望能源公司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不会收费,因为我们无法控制这种情况。”

  得州是唯一一个运行独立电网的州,其供电计划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市场需求的控制。一位专家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在严寒天气下,得州加大了供暖力度,这导致了电价上涨。能源公司一名女发言人称,该公司正在提供灵活的账单支付选项,以支持受风暴影响的客户。(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史珺璐)

关键词:美国,冬季风暴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