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希腊当局称疫情趋向稳定 专家料硬封锁将延长一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18 15:25:28
分享: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当地时间2月17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755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累计确诊174659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13人,累计死亡人数为6194人。

  据报道,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在17日疫情简报会上说,希腊大部分地区的疫情稳定,这是“积极和令人鼓舞的”。但他同时指出,在阿哈伊亚和科林斯,病例有所增加令人担忧。

  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环境工程学教授萨里雅尼斯在17日表示,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希腊疫情趋于稳定,严格封锁将很快可以看到效果。但他表示,对于阿提卡等地区的严格封锁措施料将继续延长一周时间。

  对于停业已久的希腊餐饮业,萨里雅尼斯认为应该分地区、分阶段恢复营业,南部地区应该可以从4月恢复营业,北部则可以从5月起恢复营业。(林靖怡)

关键词:希腊,疫情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