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日美确定2021财年驻日美军经费日方负担金额

来源: 新华社  
2021-02-18 07:26:57
分享:

  日本政府2月17日宣布,与美国政府就驻日美军经费问题达成协议,2021财年暂时将现行特别协定延长1年,日方负担2017亿日元(约合19亿美元)。关于2021财年以后驻日美军经费分摊,双方将再行协商。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当天在记者会上强调,美国拜登政府上台后不久双方即就驻日美军经费问题达成一致,表明了日美同盟的团结。他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关系。

  日本负担的驻日美军经费包括驻日美军基地的水电费、员工工资和训练转移费等。通常驻日美军经费特别协定每5年更新一次。根据日美政府2015年12月签署的特别协定,2016年度至2020年度日本负责驻日美军经费共计9465亿日元(约合89.3亿美元),该协定将于2021年3月底到期。

  去年11月,日美政府就驻日美军经费问题展开正式谈判,双方未能达成协议,后因美国政权更迭,日方将谈判推迟至今年1月拜登就任总统后举行。

  日本在去年年底编制的2021财年预算案中已将这笔2017亿日元预算列入其中。(记者 姜俏梅)

关键词:日本,经费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