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英国政府防疫优先 非法移民也可申请接种疫苗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9 17:30:23
分享: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8日,英国政府表示,英国国内的非法移民也可以申请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而无须先确认身份。

  据报道,英国卫生部已经明确向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官员表示,任何身在英国的人,不论移民身份为何,都可以向医生登记,接受病毒检测或免费获得疫苗。

  一名政府发言人说,“新冠疫苗将提供给任何在英国的人免费接种。”

  报道称,英国境内有多少人没有合法身份,目前不得而知。根据一些估计,这一数字可能多达130万人。

  英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已有超过11万人因新冠死亡。到目前为止,英国有约1200万人注射了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疫苗,或是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公司共同研发的疫苗。

关键词:英国,接种疫苗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