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开年见“喜” 热气腾腾 ——总台文艺节目中心综艺频道开启新春播出季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2021-02-09 14:19:40
分享:

  喜气洋洋辞旧岁,欢乐吉祥庆牛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的旗舰频道——CCTV3综艺频道将以“喜”迎新春,多档“喜庆团圆”的精彩节目陪伴观众开年见“喜”,幸福团圆。

  “喜”气洋洋,春晚主题编排品浓浓年味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综艺频道浓浓“年味儿”洋溢荧屏。当晚黄金时段播出的《2021东西南北贺新春》陆续已陪伴观众走进第七个年头,今年的节目在张家口崇礼、青岛即墨、百色浩坤湖三地搭建舞台,走入百姓中间,与当地百姓一起放声歌唱,喜庆过年。

  此外,围绕《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主基调,多档春晚主题特别节目,集中火力齐上阵,恭祝新年贺新春!除夕中午12:00开始直播的《喜到福到好运到——2021春晚倒计时》带观众探秘今年春晚的台前幕后。初一至初七,央视综艺频道将推出《春晚猜猜看》,以“春晚猜猜看,快乐永相伴”为口号,邀约众多观众喜爱的“春晚”新老面孔,在互动游戏联欢的氛围中,围绕“推陈出新、春晚记忆”等话题,与众多艺术家和春晚新人欢聚一堂,猜春晚、聊春节、演节目、赞经典。

  新媒体互动节目《欢天喜地过大年》则是以“春晚”为切入点,从2月13日正月初二开始,创新使用5G+4K+AI高科技手段,邀请今年“春晚”的主要嘉宾、主创,讲述“春晚”幕后细节、回顾温馨故事,互动连线一年中的“特殊人物”表达祝福,展现国家情怀,增添节日喜庆氛围,加强“春晚”长尾效应。

  “喜”笑颜开,品牌节目“春节特供”丰富荧屏

  今年春节,综艺频道首次推出新春主题词概念,用“喜”字来整体打包节目,不但有多档新春特辑以“喜”命名,同时也有让人倍感喜庆欢乐的喜剧类、相声类节目贯穿整个春节。     

  初一晚黄金时段播出的《2021新春喜剧之夜》将集结影视演员、主持人、歌手等明星大咖跨界混搭,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喜剧盛宴。从初一至初六连续播出的《2021新春相声大会》则是以“新老联袂,经典长青”为主题,通过”破界限、多互动”的浸入体验,“强阵容、新模式”的即兴碰撞,给这一年来渴望欢笑慰籍的人们送去持续的快乐。两档节目涵盖多种丰富的喜剧类型,最大范围内覆盖不同年龄的受众需求。

  此外,《金牛喜迎春 星光嘉年华——星光大道新春特辑》《欢喜临门——开门大吉新春特辑》《喜从天降——幸福账单新春特辑》《欢喜迎春——越战越勇新春特辑》等综艺频道“优质IP”联手唱响新春大戏,喜福盈门!

  “喜”庆团圆,季播“王炸组合”呈现综艺新面貌

  春节期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重磅打造的两档精品季播节目《金牌喜剧班》和《国家宝藏》第三季也将分别在大年初三和初六于央视综艺频道播出。作为国内首档喜剧传承类综艺,《金牌喜剧班》邀请陈佩斯、郭德纲、英达三位顶尖喜剧前辈首度同台,在开播当天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首期节目在全国所有上星频道同时段收视率第一。在喜剧类综艺层出不迭的市场环境下,《金牌喜剧班》独辟蹊径将舞台竞演与养成真人秀相结合,并且引入师承概念,深度挖掘喜剧背后的故事,展现喜剧前辈培养传承人的全过程,以匠心制作呈现喜剧综艺新面貌。

  开播即好评的《国家宝藏》第三季将于2月17日大年初六圆满收官。本季“国宝盛典”中,中央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将惊艳演绎《国家宝藏》BGM古风音乐演奏秀,国宝守护人张信哲演唱节目主题曲《一眼千年》,王铮亮献唱午门前世传奇插曲《怀归》,更有九座历史文化遗产“看门人”与嘉宾从每座历史文化遗产中评选出一件国宝,推介成为“《国家宝藏》年度中华文明标识”,守护历史,守护中华文明!

  此外,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出品的《上线吧!华彩少年》也将在春节期间登陆综艺频道,与观众共贺新春。       

  “喜”迎新春,好戏连台。这个春节,总台文艺节目中心综艺频道将陪伴全国观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中国年。

关键词:综艺,文艺节目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