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香港连续第7日“封区” 再有两处“受限区域”须强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7 06:57:57
分享:

  香港特区政府2月6日晚间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分别于晚8时及8时30分起限制在土瓜湾和屯门指明“受限区域”的人士接受强制检测。这是香港特区政府自1月31日起,连续第2月7日在全港“突袭”进行“封区”强检。

  特区政府当日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要求土瓜湾马坑涌道4-6号华发大厦与屯门青山公路青山湾段1号香港黄金海岸二期第9座两处指明“受限区域”内的人士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区内所有已识别的受检人士完成检测,而相关检测结果亦已获大致确定,方可离开其处所。

  特区政府的目标是在7日上午约7时完成上述两处“受限区域”的强制检测行动,并要求这两处受检人士分别于7日0时及2时前接受检测。受检人士会获安排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特区政府会为行动不便的人士和长者安排上门采样。

  此外,根据当日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1月24日至2月6日期间曾身处上述两处大厦内超过2小时的人士,即使在相关宣告开始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亦须在2月8日前接受强检。

  特区政府为受强制检测宣告限制的居民准备了简单的食物和清洁用品及设立热线电话,相关部门亦会为受影响的居民提供协助。

  特区政府表示,希望这短暂的不便,能彻底截断区内的传播链,释除居民的忧虑和恐惧,令居民对社区重拾信心,恢复社会和商业活动的生气,让市民生活能恢复正常。

关键词:香港,封区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