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印度禽流感疫情蔓延至10多个邦或地区

来源: 新华社  
2021-02-06 07:59:14
分享:

  印度政府官员5日表示,该国禽流感疫情已蔓延至10多个邦或地区。

  印度畜牧业、乳业和渔业部长吉里拉杰·辛格当天在印度议会接受质询时说,现已确认的禽流感疫区包括喀拉拉邦、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和首都新德里等地。印度政府正采取措施控制禽流感蔓延,包括向各地发布疫情检测和防控指南,建立负责监控全国禽流感疫情的“中央控制中心”,向各地派遣专家组,扑杀疫区禽类并消毒等。

  1月初,印度研究人员发现印度喜马偕尔邦、拉贾斯坦邦和中央邦等地有野禽因感染禽流感死亡,相关部门在死亡禽类样本中检测出H5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此后禽流感疫情在印度多地持续蔓延,但此轮疫情中尚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疫情使印度多地禽类养殖业受到影响。新德里市政部门1月中旬宣布,鉴于当地暴发禽流感,禁止餐馆、商店销售和储存家禽、禽肉及禽类产品。

关键词:印度,禽流感,疫情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