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充电+补贴”,多赢的“稳岗留工”模式不妨再多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1-02-05 17:42:53
分享:

  据新华社报道,人社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从2月1日至3月31日春节前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鼓励企业为就地过年职工提供培训,务工人员参加线上线下培训可享受多项补贴。

  “就地过年”成为了今年的一大热潮,也是全民抗疫的生动诠释。要让就地过年的人真正地有归属感,实现“他乡”即“吾乡”,还是需要让这些就地过年的人享受到更多温暖与实实在在的红利。在人社部的通知中提到:“引导企业开展定制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同时企业留岗人员培训可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生活费补贴和交通补贴等”,这一利好消息,不仅为企业做好“就地过年”留住员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选择就地过年的人送上了暖心“大红包”,能够让他们在“充电”的同时,更享受到各种补贴,得到经济上的实惠。

  “充电+补贴”,充分激发了企业人才的内生动力。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前途。对于企业的人才而言,给予就地过年简单的资金补贴只是一时的,但是把这种奖励通过培训的方式实现,既能让人才实现充电,也能让人才获得补贴,让“补贴”成为了推动人才自觉学习的动力,才能更充分地激发企业人才的内生动力,让企业人才能更快速的成长。稳岗留工送培训的模式,既增强了企业竞争力、发展力,也能提升人才在岗位上的创新能力,提升工作的成效,助力他们走上更好的舞台,自然能够助力人才的长远发展,有更多的获得感。

  “充电+补贴”,高质量人才为企业注入发展动能。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在新阶段,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也需要更多高端的人才。人社部向社会遴选推荐的54家线上培训平台机构,将提供“不断线”服务,释放了就地过年的巨大政策红利。同时,还能让参加线上培训的人才取得合格证明,及时获得补贴,对于人才是激励,也在无形之中增强了企业的人才队伍力量,为更好地迎接新阶段的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发展得越来越好的企业,才能让人才有更多的收获,形成良性循环。

  “充电+补贴”,打造了吸引优质人才的“强磁场”。“以工代训”是新时期培育人才的重要方式,也是增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模式,更是推动就地过年工作的创新之举。同时,“充电+补贴”的创新模式也是一个对外展示的窗口,能让更多人才看到一个地方的发展理念,既注重人才的当前成长,也注重人才的长远发展,才能锻造出一个吸引人才的“强磁场”,让更多的人才慕名而来,增强企业的发展活力,助力地方的高质量发展。

  “稳岗留工送培训”是就地过年工作的“后半篇”,不仅能“留住人”,更在“留心”有成效。创新的就地过年服务模式,通过线上的培训降低疫情防控的风险,也能让企业人才在充电中更快速地成长,还能获得更多的培训补贴,不管是对于人才、企业,还是一个地方的发展,都是“赢面”。

关键词:就地过年,培训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