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四川高校“花式宠爱”寒假留校生 助学生欢乐过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4 15:40:22
分享:

  记者2月4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川各高校及时优化调整寒假放假时间,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同时,四川各高校不断加强校园管理,走访慰问留校学生,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假期。

  近日,四川大学以“齐心战疫情 相守迎新春”为主题开展了留校学生迎新春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寻福袋、写春联、品茶、赏太极和变脸等,让留校大学生在过年的氛围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四川大学以学院为单位成立对留校学生的线上服务群;通过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补助、开展寒假送温暖活动、增设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等方式增强针对性、时效性;开展春节一分钱年饭、慰问、补助等工作;做好对因发热或其他病情而在校医院留观学生的关心关爱。

  电子科技大学向留校学生发放餐券,由食堂统一为留校学生准备自助餐,留校学生凭餐券到食堂消费。此外,电子科技大学还为每位留校同学准备了新春红包。

  西南民族大学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寒假留校学生。筹措发放爱心礼包,关心关怀学生。为寒假留校学生发放春节爱心大礼包,为家庭经济困难的留校学生发放困难补助,使留校学生能够亲身感受学校的关怀,感受“年”的味道。

  成都中医药大学在大年三十,为学生准备了免费饺子,大年初一准备汤圆,让留校过年的学生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此外该校还为留校的境外学生准备了新春小礼物,送去新春问候和祝福。

  今年寒假,四川师范大学共有44名留校学生,除少数因为做实验及特殊原因外,其余大部分是边远民族地区学生。针对这部分学生,四川师范大学学工部安排专人联系,开设食堂供应三餐,开设教室供学习。并通过建立微信群,对留校学生每天进行体温测量报告和签到,确保健康安全。(记者 贺劭清)

关键词:四川,寒假留校生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