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希腊第三波疫情“在路上” 疫情恶化或面临硬封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4 12:45:40
分享: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当地时间2月3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1151例新冠确诊患者,连续两天单日新增为4位数。希腊累计确诊达159866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27人,累计死亡人数为5878人。

  据报道,希腊新冠单日新增病例已经重回4位数,而且自1月25日以来,几乎每天都有50至80名新冠患者入院,第三波疫情已经“在暴发的路上”。

  另外,截至目前,在希腊全国共发现感染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和在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病例204例。

  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2日表示,如果疫情进一步恶化,阿提卡甚至全国都有可能被全面硬封锁。

  根据现时流行病数据显示,除包括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大区外,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的新增病例人数急剧上升,帕特雷以及克里特岛也记录越来越多的病例。因此,上述城市均可能会实施硬封锁。

  由于塞萨洛尼基的废水中新冠病毒载量急剧增加,该市很可能会被纳入疫情“红区”,零售业将会恢复“订购-取货”和“预约-到店购物”模式,高中生将进行远程学习。哈达利亚斯等政府官员计划在4日,赴塞萨洛尼基了解当地疫情。

  希腊政府发言人塔兰提利斯3日称,虽然疫情危急,但至少目前来看,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出现,“现阶段还没有迹象显示,会实施新的硬封锁”。

  希腊医学专家认为,未来48小时至关重要,单日新增感染人数以及入院和重症插管人数,将为当局是否实施硬封锁措施提供依据。(梁曼瑜)

关键词:希腊,疫情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