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阿根廷生产发展部长:中国经济发展为阿根廷打开巨大机会之窗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3 17:22:25
分享:

  阿根廷生产发展部部长马蒂亚斯·库尔法斯2月3日在“世界格局变化中的经济合作”视频会议上指出,中国强劲且持续的经济发展为阿根廷打开巨大机会之窗。

  库尔法斯说,2020年中国成为阿根廷最大贸易伙伴,双边关系日益紧密和多样化。中国和阿根廷经济极具互补性,特别是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中国强劲和持续经济增长的发展模式为阿根廷打开了一扇巨大的“机会之窗”。

  库尔法斯认为,在双边贸易持续增长的背景下,中国致力于加强国内市场规模和提升消费者购买力的承诺,为增加阿根廷出口并使其多样化提供了重要机会。

  库尔法斯表示,在投资和融资方面,中国也是阿根廷的重要合作伙伴。据估计,2000年至2019年,中国在阿根廷的累计投资额达到约250亿美元,创造约17000个直接就业机会。

  “作为‘双循环’的一部分,中国将国内消费作为重点,这将是今后几年的优先事项,也将为新兴国家加强经济联系提供重大机会。”库尔法斯指出。

  库尔法斯说,“中国城市化的进程和生活质量的持续提高将继续为其发展投入巨大活力,我们必须以最佳的方式将我国广大的内陆地区与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部门结合起来。”

  库尔法斯表示,在阿根廷面临新冠疫情和经济衰退等挑战的背景下,中国一直是阿根廷的优先合作伙伴。面对这场大流行给所有人带来的巨大困难,中国在医疗用品和技术经验方面对阿根廷的援助受到高度重视和赞赏。“在这个时代,经济合作和共同努力,特别是南南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库尔法斯还表示,明年是阿根廷和中国建交50周年。两国之间建立了有价值和紧密的联系,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期待着进一步加强合作,应对全球变暖、公共卫生等重大挑战,以实现和谐、公平发展。

  此次视频会议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和阿根廷共和国生产发展部共同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建设基金会支持。(薄雯雯)

关键词:阿根廷,中国经济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