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下院通过法案 将于10月举行总统选举

来源: 新华社  
2021-02-03 16:39:01
分享:

  塔什干消息: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下议院2月2日发布消息称,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将于2021年10月24日举行。

  乌议会下议院第一副议长阿克马尔·赛义多夫就此表示,议会下院通过了将于2021年10月24日举行总统选举的法案。根据该法案,本国总统选举筹备工作将于3月1日正式展开。

  据塔斯社报道,根据乌法律程序,该法案将于2月5日由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上院通过后,再由总统签署生效。

  根据乌兹别克斯坦法律规定,总统选举每五年举行一次,总统候选人和国会议员只能由政党提名。在2016年12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由议会第一大党自由民主党提名的候选人米尔济约耶夫赢得总统大选。

  俄《独立报》分析指出,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一般于12月举行,此次提前举行选举或系考虑到疫情和经济等因素。

关键词: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