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拜登夫妇前往美国会大厦 悼念骚乱中殉职的警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3 15:53:45
分享: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国会大厦举行悼念仪式,致敬在1月6日骚乱事件中殉职的国会警察斯科尼克,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也参加了仪式。

  在第一夫人的陪伴下,拜登低下头,将手放在摆放斯科尼克骨灰盒的桌子上,随后又把手放胸前以示哀思。包括众院议长佩洛西、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在内的国会领导人,也前往国会大厦悼念斯科尼克。

  在与涌进国会大厦的暴徒搏斗时,斯科尼克头部被灭火器击中。国会警方说,斯科尼克回到办公室后昏倒,并被送往医院。不幸的是,他在第二天死亡,使骚乱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增至5人。

  此前,国会大厦为了纪念斯科尼克而降半旗。袭击事件发生4天后,数百名不当班的警察在华盛顿宪法大道两旁列队,当一辆载着斯科尼克遗体的灵车缓缓驶过时,他们敬礼致意。

关键词:拜登,悼念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