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疫情之下 德国歌剧院艰难求生 寻求新突破成关键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02-03 08:22:34
分享:

  歌剧是德国文化的重要组成元素,也是该国的一个重要演出行业。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却让德国的歌剧行业备受打击,众多的歌剧院纷纷关门歇业,艰难求生。

  在疫情暴发前,德国拥有80多家歌剧院,全世界近三分之一的歌剧都在德国的舞台上演,每年都会有大量来自全球各地的歌剧爱好者前来观看演出。可是当总台记者近日探访位于首都柏林的德意志歌剧院时,这里早已不复往日的喧嚣。

  德意志歌剧院总监施瓦茨介绍说,自去年11月德国全国实施封锁以来,这里就被迫关闭了,剧院只能在夹缝里艰难地寻求生存。在疫情稍微缓和的那段时间,德意志歌剧院曾在空旷的停车场尝试恢复现场演出,那里可以允许200名观众进入。可是在疫情再度严峻之后,停车场的演出也被迫终止了。此外他们还曾经推出线上歌剧演出,受到了观众的欢迎。但在施瓦茨看来,歌剧是一个集体艺术,表演者需要同台表演才能磨合进步,而且还需要那种与现场观众高度共鸣的效应,而这些是线上歌剧难以达到的,因此他们非常希望尽早恢复现场演出。

  德意志歌剧院总监 施瓦茨:我们计划在三月中旬恢复剧院演出,演出剧目是《里米尼的弗朗切斯卡》。还不清楚那时候是不是能有现场观众,不行就只好做视频录制。但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与公众的交流,因此我们将继续进行新的尝试。

  据总台记者李长皓介绍,持续的疫情让德国的文化产业受到了严重的冲击,包括德国歌剧院在内的众多文化机构都在寻求新的突破来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关键词:德国,歌剧院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