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重磅微视频 | 青山着意化为桥——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纪实

来源: 新华社  
2021-01-31 16:40:00
分享: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3个赛区的竞赛场馆皆已完工,静待一场精彩非凡的盛会。1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实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回首中国的冬奥之路,从索契到洛桑,从崇礼到北京,习近平总书记一路引领。让我们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共同见证这场东方独特的冬奥之约。

  回首中国的冬奥之路,从申办阶段到筹办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一路引领。

  2017年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五棵松体育中心考察,同一群冰球少年亲切交流。总书记同当时9岁的官子钊“撞肩”互动。

  冰雪运动也成为中外友谊的新桥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一次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就推动奥林匹克运动而言,习近平主席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尽管面临新冠疫情挑战,中国仍在坚实履行申奥承诺。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作“重中之重”的场馆建设,12个竞赛场馆克服重重困难于2020年底完工,按照冬奥会的举办要求按时交付,为处于“不确定性”之中的奥林匹克运动注入强大动力。

  习近平指出,要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补缺项、强弱项,逐步解决竞技体育强、群众体育弱和“夏强冬弱”、“冰强雪弱”的问题,推动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总策划:周宗敏

  策划:孙承斌 刘刚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米立公

  统筹:李琴

  编导:高尚

  执行编导:陈思宏 王晖

  记者:高尚 刘春晖 陈思宏 王晖 吴瑶 李德欣 张晨霖 殷家捷 夏子麟 马晓冬 赵婉微 曲澜娟 张硕

  视觉与声音:夏勇 董千齐 肖正强

  资料支持:高鹏 张若玄  郑开君 李骥志

  海报:方金洋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关键词:习近平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