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躲抓拍、无手续……这些“套牌车”都栽了!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1-31 10:43:45
分享:

  连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深入开展“首季攻势”专项行动,从严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针对假牌、套牌等涉牌涉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为躲“电子警察”挪用他人机动车号牌上路

  难逃现实警察缉查布控 驾驶人付出更大代价

  近日,哈尔滨市交警支队南岗大队警力通过缉查布控系统信息研判发现,一辆悬挂号牌为黑AWV12*号比亚迪牌小型轿车涉嫌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南岗大队机动中队警力立即对该车进行研判分析,调取车辆信息及行车轨迹。次日上午10时许,在道里区抚昌街与抚兴街交叉口,查获悬挂黑AWV12*号牌的违法车辆,但驾驶人并未出现,随后通过侦查手段将驾驶人赵某明传唤到大队接受调查。

  据赵某明供述,这辆车是他买的一辆二手车,目前没有办理过户手续。因担心被电子眼抓拍产生交通违法,便将之前自己意外捡到的车牌挂在了自己车上,违法上路。目前,驾驶人赵某明因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被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的处罚。

  买无手续“问题车”套牌上道

  罚款、记分加扣车 驾驶人懊悔不已

  近日,南岗大队机动中队在工作中再次锁定另外一辆涉嫌套牌车辆。工作中发现,车号为黑LDC88*号奔驰牌小型轿车为空号段,无登记信息,并在哈尔滨出现了新的行驶轨迹,执勤警力立即开展开摸排工作,最终在松北区虎园路某小区附近发现了嫌疑车辆的踪迹。27日上午11时许,当该车驾驶人驾车驶离现场时,现场警力立即将驾驶人李某控制。

  据驾驶人李某自述,自己通过网络与他人联系购买的这辆奔驰轿车,单因手续不全无法到公安交管部门登记,为了逃避处罚,就出此下策,把其他车辆的号牌挪用到了自己的的车上。当得知自己违法行为将被处以50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车辆也将被扣留做进一步核查时,驾驶人李某懊悔不已。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表示,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剧增,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日趋突出,驾驶人悬挂假牌、套牌的目的绝大多数是为了逃避交通违法处罚,且有的还可能涉及违法犯罪,给道路交通安全和社会稳定埋下了极大的隐患。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最终只会得不偿失。交警部门也将持续开展严打整治行动,借助视频监控、缉查布控等系统,加强对嫌疑车辆的巡查和追踪,锁定目标后及时精确拦截,最大限度遏制此类违法行为的发生,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总台央视记者 张艺馨)

关键词:黑龙江,套牌车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