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新冠疫情严峻 日本政府或延长紧急状态时间至2月末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28 08:23:00
分享: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当地时间27日,日本东京新增新冠感染者973人。多名相关人士表示,就包括东京在内11个都府县预定2月7日结束的防疫紧急事态宣言,日本政府内部普遍认为,应该延长实施期限。目前,最少延长至2月底的方案已经浮出水面。

  当地时间1月7日,日本东京,一名路人路过空荡的户外餐馆。当日,因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该国首都圈的一都三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将从当地时间1月8日0时起进入紧急状态,结束时间为2月7日。

  此外,在26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853例。神奈川县、大阪府、千叶县、埼玉县等地新增感染人数相对较多。全国感染人数累计达到372333人。

  当天,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对于包括东京在内11个都府县预定2月7日结束的防疫紧急事态宣言,日本政府内部普遍认为应该延长实施期限。目前,最少延长至2月底的方案已经浮出水面。

  彭博社引述欧盟相关人士的消息还称,由于近期日本新冠感染人数快速增加,欧盟计划禁止来自日本的人员入境欧盟成员国。

关键词:日本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