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过年有关怀复工有保障!人社部:多项措施引导就地过年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1-26 21:28:26
分享:

  春节临近,近期各地倡议“就地过年”,今天(1月26日)人社部表示,“就地过年”要让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有关怀,企业开工复工有保障,农民工节后务工有支持。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指导各地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引导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并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吸引职工就地休假 。

  企业方面,引导合理安排生产,鼓励制订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落实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培训补贴等政策,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

  同时,人社部将不间断开展线上线下服务,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特色鲜明的专场招聘。通过优化服务,保障好群众工作生活。随时部署开展节后春风行动,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春节后有序返岗复工,稳定就近就地就业。

关键词:人社部,就地过年责任编辑:张晓鹏